新闻中心
我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供稿:党委宣传部(校报编辑部)    (2019/05/20 10:47:18)

517日上午,我校党委在江宁校区行政楼报告厅召开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南京市委党校副校长刘喜发教授应邀作辅导报告。校党委委员参加了学习,非党员校领导、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列席学习会

在题为《历史视域下的五四运动与五四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的辅导报告中,刘喜发先以“五四运动历史意义”为主线,着重从五四运动是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分水岭、伟大思想启蒙运动和新文化运动等方面详细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四运动是伟大爱国革命运动、伟大社会革命运动、伟大思想启蒙运动和新文化运动等历史意义的重要论述。接着,他以“五四运动当代价值”为主线,从五四精神的当代价值内涵、爱国主义是五四精神的核心、追求进步是五四青年的人生选择、民主与科学是五四运动的两面旗帜、当代中国爱国主义的本质就是坚持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等方面旁征博引、生动系统地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四精神当代价值的重要论述。

通过本次学习,与会同志表示,刘喜发教授的辅导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不仅加深了大家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认识,也为教育引导全校大学生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指明了方向,有力提高了我校青年工作水平。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在工作中进一步发扬五四精神,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教育引导全校大学生热爱伟大祖国、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为把他们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