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举办校园开放日活动

供稿:党委宣传部(校报编辑部)    (2019/05/17 16:15:06)

为配合江宁区青少年社会实践课程——九年级“走进高校”活动,5月17日,我校举办校园开放日,来自南京市禄口中学的370余名师生走进我校,提前感受美好的大学生活,为以后的学习加油助力。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是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要由基础课程实验室和专业实验室两大部分组成,禄口中学的师生参观了科技楼的开放创新实验室、集成电路测试工程技术中心、集成电路测试实验室、半导体测试实验室等,他们对每个实验室的硬件设施及具体服务内容等有了基本了解。

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陈列着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和专利申请等方面的累累硕果,禄口中学的师生在这里仔细浏览每一项创业项目,认真观摩每一个专利作品,这里的每一个角落都刺激着他们的创新思维,而他们也对学校“大一激发意识,大二培养能力,大三提升实践,大四服务转化”的创新创业教育培养思路有了最深刻的认识。

机电工程学院2015年建成的3D打印技术应用工程中心,专注于3D打印成型技术与数字化设计技术的融合创新,开展3D打印技术研究研发、技术服务及推广工作,机电工程学院的专业老师为参观师生讲解了3D打印技术应用工艺流程以及行业应用的实例。

图书馆尤其是动漫图书馆吸引了参观师生长时间驻足,他们漫步在动漫图书阅览室、动漫视听区、动漫多媒体区、动漫图书珍藏区、企业作品展区以及动漫主题咖啡吧六个不同的模块,沉浸在动漫的世界里,对这所目前国内动漫图书藏量最大、最集中的图书馆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此外,禄口中学的师生还在科技楼1楼大厅观看了学校宣传片,在建筑工程学院实验室厂房等地进行参观。

参观结束,禄口中学的师生纷纷表示这次校园开放日活动收获颇多,他们对金陵科技学院的教学科研实力有了进一步了解,更被学校优良的教风学风深深感染,加深了自己对美好大学生活的向往,坚定了自己以后的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