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召开2019年工作布置会

供稿:院长办公室    (2019/02/24 16:00:58)

2月23日下午,学校在科技楼报告厅召开2019年工作布置会。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主要负责人,各级政协委员,部分教代会、工会、妇代会代表,正高职称教师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陈小虎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聂影代表学校部署全年工作。

聂影校长以《全面提升重点突破,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新兴应用型大学》为题作工作报告。他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南京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和我校全面提升重点突破年。聂校长从全国高等教育、江苏省高等教育、南京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等三个方面分析了学校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提出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切实在推动“两升”发展上赢得更大战略主动。他要求全校上下围绕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聚焦特色新兴,聚力创业兴业”主题和“两升”(升大学、升硕士单位)目标任务,着力从“全面提升”和“重点突破”两方面做好今年工作:全面提升——持续增强“进”的势头。一要不断提升党的建设水平和引领能力;二要不断提升新型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三要不断提升师资队伍能力和水平;四要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五要不断提升服务南京能力;六要不断提升网络能力;七要不断提升引导和服务学生能力;八要不断提升对外开放合作交流水平;九要不断提升现代大学制度保障和服务水平;十要不断提升安全稳定工作水平。重点突破——切实加快“升”的速度。一要在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上取得突破;二要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上取得突破;三要在教学与科研成果建设方面取得突破;四要在完善研究生培养体系建设方面取得突破;五要在争取校外资源更大投入方面取得突破。聂影校长要求大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肩负起推动学校“两升”发展的重任,认真思考“两升”之问,在主动融入学校“两升”发展上要有问题意识;切实扛起“两升”之责,在自觉服务学校“两升”发展上要有担当精神;奋力走好“两升”之路,在积极推动学校“两升”发展上要有实在作为。

陈小虎书记就做好今年工作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保持定力,争先进位我国在十九大之后进入了新时代,高等教育仍处于最佳的发展机遇期,同时也处在“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外部形势中的风险尖锐性和复杂性没有减弱,在竞争发展中需要我们保有忧患意识;学校近年来在校舍建设、教学仪器设备、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有了较大的改善,目前不仅处于“两升”发展的机遇期,也处在转型的关键期,要坚持战略定位,持续努力。二、聚精会神,抓住五个关键。一要学好用好新思想,坚决贯彻总书记关于教育的“九个坚持”;二要分类施策,对标“升硕”要求,精准发力;三要特色发展,对表作为,巩固在新建应用型本科高校中的领先地位;四要聚焦新兴新型,全力提升南京贡献度;五要树牢底线思维,确保安全稳定。三、抓住重点,提高认识。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新时代内涵,深入分析新变化新要求;二要学以致用,在实践中培养时代新人,打造金科特色;三要站好岗位责,党员干部、领导干部要尽职尽责、恪尽职守;四要严格讲规矩,“严管就是厚爱”,将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五要贡献争进位,增强干事创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让担当作为成为行动自觉;六要确保安全稳,以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安全稳定工作;七要答好金科卷,使学校的办学水平整体提升,在全国新建应用型本科高校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陈小虎书记最后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提振精神,不忘自己是金科人,在新的一年争取新提升,实现新跨越。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聚焦特色新兴,聚力创业兴业”为主题,进一步解放思想、攻坚克难,对标找差、奋勇争先,大力实施“两化”战略,切实推进“两升”发展,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新兴应用型大学,为“强富美高”新南京建设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