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姜再增一行到访材料工程学院

供稿:材料工程学院    (2024/03/30 10:20:02)

3月29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国际司司长姜再增、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美容专业委员会会长李永昌和秘书处成员到访我校。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健、副院长管航敏、副书记韩诚、视光系党支部书记李新华、眼视光专业带头人刘宜群教授、材料工程学院视光系教师、校企横向科研合作单位代表及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代表等参加本次活动。

座谈会上,陈健对姜再增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学科专业、科技工作、校企合作等方面情况。陈健表示,学院眼视光专业已经把中医技术应用到视觉健康领域,希望今后与世界中联在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有更多的交流合作。姜再增介绍了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是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主管、总部设在中国北京的国际性学术组织。学会宗旨是继承和发展中医药学,促进中医药国际传播与发展。学会有很多国际知名的中医药专家和企业,希望在视觉健康领域有更多的交流,在促进技术创新和校企合作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眼视光专业带头人刘宜群教授是世界中联美容专业委员会创会委员,目前担任美容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刘宜群重点介绍了我校眼视光学专业的特色创新眼健康项目“中医视觉经络调养”防控近视技术的研发和应用情况。管航敏介绍了材料工程学院的发展情况,李新华介绍了视光专业的情况。

会后,参会人员在韩铖带领下参观了材料工程学院眼视光学专业实验室和大学生创业工作室“青润视觉健康平台”。


(通讯员:韩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