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理学院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书记面对面”活动

供稿:理学院    (2024/03/28 16:21:51)

326日下午,理学院党总支部书记雍海龙走进“一站式”学生社区,与学生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座谈,倾听学子心声,共话发展成长。

座谈会上,雍海龙重点围绕意识形态、学风建设、心理健康、安全教育、人际关系等五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同学们踊跃发言,围绕就业创业、学生管理、校园安全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分享在校园中感受到的温暖和欣喜。雍海龙对学生代表积极建言献策表示了肯定和鼓励,并提出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一是做理论学习的先行者。要带头学习党的先进理论,树立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筑牢意识形态防线,传播好党的声音。二是做学风建设的示范者。要珍惜宝贵的大学时光,利用好学校资源,明确目标、脚踏实地,做好生涯规划,不断提高知识化、专业化水平,勤学善思,励志进取。三是做心理健康的守护者。学业、考研、就业压力等问题不容忽视,在面对负面情绪时,要及时与身边的老师、同学、家人、朋友沟通,寻求帮助和支持,掌握心理调适方法,提高自我心理健康素质。四是做安全教育的传播者。遵守校规校纪,不在宿舍内使用大功率电器、违规用电等,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警惕电信网络诈骗,守好自己的钱袋子,注意出行安全、交通安全和人身安全,培养自我保护意识。五是做和谐关系的践行者。希望同学们能正确看待个体差异,尊重他人、包容他人,培养良好的人际交往能力,共同营造和谐向上的氛围。

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提升新时代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系统化、精细化水平的重要改革举措。理学院将积极探索“一站式”学生社区的育人功能,持续开展师生活动,赋能我校高质量人才培养。(撰稿人:孙宏,审核人:雍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