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樱信来,因信来——材料工程学院AIGS宝石学家吴婷返校交流

供稿:材料工程学院    (2024/03/28 15:57:03)

芳华依旧,樱花时节又逢君。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了解宝石学的学科知识和行业前景,3月27日下午材料工程学院邀请优秀校友、AIGS(亚洲宝石学院)的高级讲师吴婷为学弟学妹们分享从业经验与感悟。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健、副书记韩铖、院办主任韩奕、珠宝系老师及学工团队参加,宝石专业的同学参与交流。

在分享会上,吴婷首先介绍了泰国彩宝市场的现状,泰国作为世界最重要的彩宝交易中心之一,其市场规模和影响力不断扩大;解释了泰国所产的各种彩色宝石的特点,并分享了一些挖掘、加工和鉴定彩宝的秘诀;分析了彩色宝石行业的现状,指出随着人们对个性化饰品的需求增加,彩色宝石的市场需求也呈现出快速增长的趋势。此外,吴婷与同学们讲述了自己与在AIGS亚洲宝石学院的从业故事,并分享了毕业十年后的感悟,强调了学识沉淀、情绪稳定和抓住机会的重要性。最后,她鼓励同学们要珍惜大学学习的机会,像海绵一样吸收知识,勇敢迎接挑战,努力追求梦想。

分享会结束后,吴婷和与会学院领导老师进行了座谈。陈健书记对校友返校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吴婷对学院建设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校友与珠宝系之间加强联络、汇聚资源,推动校友和母校事业共同发展。(撰稿人:王苏琳 审核:华岚芳)

校友介绍:吴婷 Michelle Wu,金陵科技学院本科(2010-2014年)-中国地质大学宝石学硕士,QIANCCI千系珠宝创始人、GIC珠宝鉴定师、AIGS认证宝石学家、AIGS高级讲师,曾任AIGS(亚洲宝石学院)中国培训负责人,《中国宝石》特约撰稿人,Mine to Market Media 内容创作合伙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学院杰出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