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舒展身心,无忧前行 ——人文学院举办春日“爆忧存乐”运动会

供稿:人文学院    (2024/03/22 15:22:23)

为贯彻江苏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五育润心,沐光同行”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通知》文件的精神,培养我院大学生积极心理品质,结合“3.20咱爱您”活动主题,320日下午1430,人文学院在幕府校区操场举办了一场主题为“爆忧存乐”的春日运动会。本次活动由我院心理辅导站的专职老师汪新老师主持,面向人文学院全体学生报名参加。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即春日“爆”烦恼(参与者将自己的烦恼写在气球上,随后将气球踩爆,以象征烦恼消除)、“呆”会儿,在春天(参与者坐在一起,进行一场发呆比赛。在规定时间内,谁能保持最专注、最放松的状态最久谁就获胜)、快乐“装”瓶中(在彩纸上写下自己的美好瞬间或积极想法,将它们放入小玻璃瓶中收藏)。同学们将载有烦恼的气球扔在地上,并重重地将其踩破,一切不愉快在起伏的“嘭嘭”声中消散。

紧接着的环节让同学们倍感期待,大家静下心来,让思绪融在暖阳里,放空、放空……评委组制造的干扰音,丝毫没有影响到选手的心态,夕阳的光辉渐渐晕染天际,选手们依旧稳如泰山,但随着时间流逝,胜负渐分,来自22古典文献学班的董丹同学荣获了第一名。活动结束时,大家收起盛满自己美好回忆及愿景的玻璃瓶,欢悦而归。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踩破、发呆、收集”这些动作,让大家放松了身心,在忙碌的课业之余收获了点点小幸福。

本次活动目的在于帮助学生缓解压力、释放烦恼、增加积极情绪,同时促进同学间交流,鼓励学生们在活动中更了解自己,实现自我成长。(审稿人:高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