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紧绷防范之弦,严防电信诈骗——材料工程学院开展安全教育讲座

供稿:材料工程学院    (2024/03/14 21:50:58)

青春在行动,反诈我先行。为有效遏制电信诈骗高发态势,切实增强大学生对网络电信诈骗的识别和防范能力,材料工程学院特邀高新区派出所张警官于3月11日至14日分批次对全院各年级学生全覆盖开展了“防范电信诈骗”的主题讲座。

讲座伊始,张警官强调:“电信诈骗中‘引流’往往作为电信网络诈骗的‘前菜’,对一个骗局的成功起到决定性作用。”接着,张警官列举了刷单类诈骗、冒充类诈骗、购物类诈骗等常见诈骗案例的“引流”方式,细致分析了各大类电信网络诈骗的过程及其本质,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不法分子的惯用伎俩和手段。张警官还结合当前诈骗案的特点,提出了针对性防范措施,叮嘱大家牢记八字口诀:要钱不给、给钱不要,寄语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不贪小利、遇骗不惊。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将反诈知识应用到生活中,警惕电信诈骗,保护好财产安全。

此次反诈主题讲座的顺利开展,增强了同学们的识骗、防骗能力,进一步让防范电信诈骗的知识入耳、入脑、入心,营造了“全员反诈”的浓厚氛围,筑牢校园反诈的安全高地。(撰稿:朱桂辛 审核: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