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国教院人工智能国际联合实验室举办C语言编程大赛

供稿:国际教育学院    (2023/04/23 10:49:45)

为了选拔人才、提高学生创新能力,2023年4月19号下午3点,国际教育学院人工智能国际联合实验室在三号科技楼506教室举办C语言编程大赛。实验室副主任孟超、软件工程学院桂文明和网通学院陈鹏老师担任评委和指导老师,2022级部分学生参与此次大赛。

大赛要求参赛者携带电脑现场编程答题,题目丰富新颖,设置有难有易,主要考察同学对于C语言编程知识掌握的广泛性和熟练度。比赛中同学们利用平时所学的知识对试题进行分析和解答,在不断地尝试中品味了编程的乐趣并完成令自己满意的作品。此次大赛提高了同学们学习程序设计语言的兴趣,丰富了同学们程序设计竞赛的形式和内容,体现了学生敢于竞争、敢于拼搏的良好精神风貌。答题时间共计一个半小时,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鼓励奖6名。

国教院依托人工智能国际联合实验室,组织学生参与各级、各类创新竞赛,取得了一系列成绩。学院高度重视培养广大学生的计算思维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增强创造力,营造浓厚的校园学术氛围,促进形成了良好学风。(通讯员:周亚楠、赵冠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