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动科学院举办学生专利指导讲座

供稿:动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1/04/27 11:00:41)

为了提高我院学生科技创新意识,提高学生对专利知识的了解程度。近日,动科学院于图教楼B201开展了学生专利指导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众联专利商标代理师蒋昱主讲,我院100多名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蒋昱就什么是专利,申请专利的意义等问题作系统讲解。随后,蒋昱从专利交底材料的撰写、对应案例分析、注意事项、专利挖掘及扩展、专利答辩情况与应对方式等方面向大家进行了一系列的讲解,让大家明确了专利撰写及申请等方面的要求。最后,蒋昱结合自己的大学学习经历,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参加各类科技创新活动,使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精彩。

此次讲座让学生了解了现代自动化技术的发展方向、开拓了学生发明专利的思路、激发了学生申请专利的积极性,为动科学院本学年专利项目的成功申报打下坚实的基础。本次讲座增强了学生对专利的了解度,同时,也提高了学生对于科技创新方面的热情和关注,为我院学生专利的成功申报打下坚实的基础。(审稿人:吴旖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