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金陵科技学院学生在第十六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佳绩

供稿:中国江苏网    (2023/08/18 08:42:35)

(通讯员:杨秀 刘鹏)近日,第十六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在重庆落下帷幕,金陵科技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大赛中获机械类团体一等奖,同时在先进成图技术赛道获个人全能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在增材制造赛道获一等奖1项,在轻量化设计赛道获一等奖1项。

成图大赛因其规模大、水平高、参赛人数多,被誉为“图学界的奥林匹克”。2023年成图大赛从各校初赛到省市复赛再到全国总决赛,覆盖国内2千余所高校,参赛学生超过40万。经过校赛、省赛层层选拔,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742所学校的1188支代表队,共11334名学生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全国总决赛。

金陵科技学院带队教师时维元副教授介绍,学校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在创新人才培养工作中的作用,以参加大赛为契机,不断探索教育、科技、人才系统融合的专业路径,助推高等图学教育改革,开创“新工科”教学新模式,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评,全面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推动工程教育高质量发展,为推动智能制造强国建设注入青春力量。

成图大赛以培养学生工匠精神、激发学生创新意识、探索图学发展方向、创新成图载体手段为宗旨,全面提高大学生的图学能力。通过大赛训练,学生了解了大量实际产品的特征构造,学习了优秀的科技成果和先进成图技术,弥补了课堂知识学习与实际加工生产之间的鸿沟。

本文刊于2023年8月17日中国江苏网,链接:

https://edu.jschina.com.cn/jybb/202308/t20230817_8051721.shtml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