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文化艺术名家进校园 在满园翰墨中坚定文化自信

供稿:南京电视台    (2023/06/13 08:18:11)


(通讯员:刘鹏)6月10日,金陵科技学院举办“文化艺术名家进校园 弘扬传统文化润师生”活动,多位文化艺术名家走进学校,与师生一起进行现场交流创作。

活动现场,金陵科技学院为八位文化艺术名家颁发客座教授聘书,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文化艺术名家实践基地”也正式揭牌。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任家龙表示,文化艺术名家进校园,是践行美育教育的社会责任,也是培育优良美育生态的校园尝试。在学校图书馆的格致书苑,多位文化艺术名家提笔挥毫,为学校创作了大量珍贵的书画作品。他们表示,将倍加珍惜学校客座教授的荣誉,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承中华文化基因,为学校文化育人工作贡献绵薄之力。

江苏省文联副主席、南京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徐惠泉:把中国的优秀的传统文化,无论是书法还是中国画,能够带进校园,使校园文化来得更加厚重。

江苏省文化馆馆长、南京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赵彦国:让更多的人能够享受到艺术的这种滋养,从艺术当中能够体会出做人的道理,体会出我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一种魅力,让艺术在校园中生根,让艺术在校园中传承。

校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强调,在五千多年中华文明深厚基础上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是必由之路。邀请文化艺术名家进校园,是深刻理解“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具体体现。希望借此引导青年学生坚定文化自信,为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贡献青春芳华。

金陵科技学院副校长倪杰:我们就是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五育并举,其中美育的教育就是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所以我觉得开展这样的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

本文刊于2023年6月12日南京电视台,链接:

http://www.nbs.cn/tv/njjytt/2/202306/t20230612_675017.html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