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2024年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布置会

供稿: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2024/03/08 09:02:25)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省教育系统“无诈校园”创建活动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校园反电诈工作机制,增强师生员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和能力,3月7日上午,我校在江宁校区图书馆第一报告厅召开2024年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布置会暨2024年春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宣传教育月”启动仪式。副校长叶智锐出席会议并讲话,高新区派出所副所长李琳、四级高级警长吴培生应邀参会。保卫处处长骆德军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向理学院、动物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颁发了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无诈学院”奖牌。保卫处布置了我校2024年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以及主题宣传教育月活动,解读了《金陵科技学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责任清单》。

吴培生解析了近期高校涉电诈案情,并从加强考核、注重氛围营造、扩大反诈宣讲员队伍、坚持警校联动等方面给出了工作建议。

李琳围绕学生校内行为约束、正确消费观引导、反诈教育引导方式方法、教职工反诈宣传教育等方面,就如何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给出了指导意见。

叶智锐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全校反电诈形势依然严峻,各级领导干部要清醒地认识到反电诈工作的长期性和艰巨性,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用心去学习反电诈知识,用情做好校园反电诈工作。他要求大家投入更多的精力,倾注更深的感情,积极营造浓厚的校园反电诈氛围,强化担当,持续发力,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5周年。

党委宣传部、人力资源处、学生工作处、研究生处、招生与就业指导处、科技园管理办公室、保卫处、基建处、后勤管理处、工会、图书馆、后勤实业总公司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通讯员:钱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