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党委召开二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培训会

供稿:组织部(党校)    (2018/11/23 16:11:00)

1120日下午,校党委召开二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培训会。校党委书记陈小虎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单晓峰出席会议。

陈小虎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第一,要切实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开展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二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是本年度学校党政工作要点中的大事,这既是我们贯彻新党章和党规党纪的规定动作,也是上级对我校党委巡察整改的要求。第二,要认真学习上级党组织和校党委有关文件,严格贯彻执行本次换届选举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第三,要切实担起责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和工作上的责任人。班子成员要将自己摆进去,将此次选举工作看作是对我们过去工作业绩及群众认同感的考验及锻炼。第四,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抓党建是最大政绩的政治意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讲政治,讲规矩。

单晓峰副书记提了四个方面的要求:第一,要高度重视。在思想认识上要把此次换届选举工作当作是一项党建的重要内容、一次重大的政治活动,是校党委对二级党组织能力水平的一次大考。第二,要严格按文件操作,确保过程严谨规范。要认真学习换届选举工作文件,及时沟通、及时请示报告,确保不发生程序性低级错误。第三,要充分发动宣传,营造良好的换届选举氛围,确保组织意图得到体现。第四,要严格做到《换届纪律“九严禁”》,确保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

会上,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陆振生就13个党总支部改为党委设置的情况和校党委对全校23个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的任命情况进行了介绍,并详细解读了《二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实施办法(修订稿)》。他还就认真贯彻落实《二级学院(部)党组织委员会议事规则》《二级学院(部)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修订稿)》和《二级学院(部)党组织专职组织员任用和管理工作暂行办法》情况提出了具体要求,还就当前有关工作进行了布置。

全校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和专(兼)职组织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场景



校党委书记陈小虎主持会议并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单晓峰讲话